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沂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2021年07月06日  


7月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委副书记崔东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何丽带领下走进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经典。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走进硝烟纷飞的战场,感受当年艰苦卓绝的战争场面。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件件战争的亲历品前凝视,感受着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我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战役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到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出纪念馆,党员们来到粟裕将军墓前,面向无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踏着石子路,走进这个曾经奋战过的村庄。听着讲解员深情地讲解,一位位伟大的红嫂形象树立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心中——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谱写了一曲曲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红嫂们用柔弱的身躯筑起坚实的壁垒,保障战士们的后勤,给予战士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为人民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特别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学生深入临沂红色老区开展现场教学,用一幅幅老照片、一幕幕影视记录、一件件历史文物,帮助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感受革命的艰辛和艰难,进一步深刻领会“沂蒙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续奋斗。

(供稿审核人:李军)

上一条: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