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2021年06月23日  


6月23日,团中央公布了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展示活动结果,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创新实验班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展示活动是团中央深入贯彻落实“大抓基层”的重要举措。本次遴选面向全国各高校的学生团支部,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评选产生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0年起,学校团委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凝练“星火工程”团建工作品牌,采取“1+1+X”支部发展模式,引导各团支部在做好青年政治引领工作的前提下,以团建团务为基础,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实现特色发展,配备成长导师,释放组织活力。2018级经济学创新实验班团支部共有团员32名,其中党员3名,获省级以上奖励24人次。该支部积极参与“星火工程”,自立项以来强化思想引领,“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始终保持在100%,通过专题学习、诗朗诵、合唱、情景剧等丰富形式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等主题团日活动,提升支部思想引领力;夯实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2020年召开7次团员大会、12次支委会、1次组织生活会、4次团课学习,提升支部成员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志愿服务为支部工作特色,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公益行动、“维护社区我先行”垃圾分类活动等,2020年累计参与134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256小时,引导支部团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力量。该支部工作扎实、特色彰显,在“星火工程”验收中成功结项,并获评学校2020年度十佳团支部。

(供稿审核人:张超)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系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中取得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