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中取得好成绩

2021年06月23日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和大众日报联合举办的“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示,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抓住机会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各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老师认真进行脚本撰写、视频拍摄、后期制作。最终,金融学院辅导员郭夕熙老师的视频《爷爷的故事——传承革命传统,激励吾辈前行》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胥方荣老师的《纪念革命烈士王尽美邓恩铭》和金融学院辅导员王亚男老师《传承红色金融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使命》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珊珊老师的《军民鱼水情 红嫂永难忘》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满宠老师的《<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获得三等奖。

在报送比赛的同时,学校充分利用辅导员们的“教学成果”展开宣传教育。5月8日,辅导员精心录制的视频在学校公众号刊发后,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反响和共鸣;5月6日-21日,先后有4个红色视频作品发布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5月17日,山东教育新闻网、大众网、爱济南发表等媒体先后以《从"画里"到"画外" 党史宣讲动人心——山东财经大学"辅导员讲党史"短视频大赛掠影》报道了我校组织情况。

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学校辅导员老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视频的形式给大家上了生动的党课,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定能推动全校同学深入学习党史,聚强大精神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审核人:王剑)

上一条:我校学生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下一条:民建山财大委员会与民建省直四支部联袂赴彩石镇宅科小学参观并捐赠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