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02日  


9月2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讲话,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副校长陈晓兰、张培国、陶虎,校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王福岱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各单位设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由韩作生主持。

王邵军指出,去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更加紧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更加完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王邵军强调,当前我校的发展正处在提升期、上坡路的关键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网络的管理,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三要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做好全校基层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做好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打造组织员队伍建设品牌,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真正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字当头、持续发力,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以实际行动确保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六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作用。设立党委巡察机构,突出政治体检,推动巡察全覆盖。要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七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腐败问题,一经发现,绝不姑息,坚决查处。八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王福岱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福岱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作。一是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等。二是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对下步工作,王福岱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深化“四责协同”,加强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三是加强日常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做深做实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精准实施问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敢于动真碰硬,提高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时效性。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师生为根本,聚焦师生员工“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五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腐败案件,做好后半篇文章。六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严防“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我校2部党课获评全省高校“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