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我校2部党课获评全省高校“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

2021年09月05日 刘洪涛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我来讲党课” 优秀党课名单的通知》,我校金融学院党委报送的《你不知道的毛泽东与经济学》(主讲人:徐洁)、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党委报送的《论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从中美抗击新冠疫情谈起》(主讲人:宋浩),从全省各高校推选的4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党课。

自“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组织,采取专家学者辅导讲、先进模范现身讲、活动基地现场讲、领导干部示范讲、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师生党员全员讲等多种形式,科学确定党课主题,不断丰富内容形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基层党组织推荐优秀党课近300部,评选表彰校级优秀党课82部,营造起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集中展现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大力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十四五”发展、“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融合提升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我来讲党课”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教育课程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而组织开展的一次活动。

(供稿审核人:万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再次刊登推介我校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