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2021年09月18日 冯婧 


9月18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本学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军指出,去年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党的领导优势不断凸显;深入贯彻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不断激发;锲而不舍反“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李军表示,总结去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我们深刻的感受到,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二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必须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四是必须坚持制度约束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必须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于本学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李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有效贯通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到基层、落到实处;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院党委、党支部两级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形成常态;四是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学院各项工作中。全院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服务相结合,存量改变与增量发展相结合,严格管理与改善服务相结合,保证质量与提升效率相结合,既要守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又要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开展;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党性教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既正风肃纪又完善制度、健全流程,还加强思想教育、涵养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更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验期。中秋国庆将至,全院教职工要遵守党风廉洁要求,守住重要节点,确保廉洁过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供稿审核人:李军)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下一条: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与长清区文旅局共同举办​“民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