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0日 郑大伟 


2021年4月8日上午,会计学院在逸夫楼Y3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辅行政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同时会议通报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要求,并对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

会议上,邵文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在上级党委、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胜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来说:一是充分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责任重大。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担当有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三是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按照《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责任,紧紧依靠教职工,不断密切党群关系,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推动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院长王爱国结合学院实际,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习熟悉制度规定,全面了解掌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要求,学懂弄通理论,掌握理论真谛,把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二要严格坚守底线思维,作为干部,要保持清醒地头脑,不被利欲所诱惑,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远离腐败因子,连根拔起腐败的种籽,把腐败的行为暴露在阳光下,让腐败无处藏身。三是少凭经验办事,多依制度工作,“老经验”可以学习借鉴,但绝不可照搬照用,我们要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完善党员干部的日常规章制度,促使党员干部懂制度、守规矩,在规矩内办事、在制度中运作。四是重点是做到“四个事”,即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干净净干成事,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把自己锻炼成行家里手;要加强主动意识和创新意识培养,提升沟通协调、团结合作的能力;要以一股韧劲、钉钉子的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有底线思维,坚决顶住“第一次”,不踩红线,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严格自我要求,严格自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理顺了工作思路,为今后开展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将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聚焦职责定位,强化履职尽责,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表彰2020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 下一条: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