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29日 张艳霞 


9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佐东到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作生会见宋佐东,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常务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李秀美汇报了督导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督导组通过列席专题会议、调阅各类材料、深入部分基层党委现场督导、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下一步将把握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党委(党总支)强化整改落实,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督促即知即改;督导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宋佐东希望学校督导组要充分发挥督导作用,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调度和落实重点工作,同时要加强自身学习,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座谈会后,宋佐东听取了经济学院、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查阅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记录、“第一议题”学习记录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相关材料。宋佐东表示,经济学院、法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扎实有力,呈现出政治站位高、理论学习学得深、宣传氛围营造好、活动组织有特色的鲜明特点。

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宋佐东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是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等推出山财大特色项目,形成亮点;四是要注重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宣传推广。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材料与宣传组、组织与培训组、督导组成员、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