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和宣讲团成员会议

2021年03月26日  


3月26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和宣讲团成员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友春,就认真落实《山东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赵友春在讲话中提出六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各工作组及成员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学习党史,带头落实《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思路,勇于担责,狠抓落实。二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重点在细化活动方案、突出分类实施、创新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接地气、有人气,让师生员工愿学、能学、学好、学透。三要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各工作组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畅通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四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精心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素材,生动讲好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伟大精神,要与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五要认真开展专题宣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六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的学习热情,激发干劲,见到实效。

对如何开展好专题宣讲,赵友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了然于胸,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增强理论宣讲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二是运用自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深入浅出,要改进文风和话风,增强理论宣讲的通俗性和生动性。四是入脑入心,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位宣讲团成员要担当作为,精心备课,深入学院班级宣讲,做到宣讲全覆盖;要打造宣讲精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壮大主流声音声势。

会上,综合与联络组、材料与宣传组、组织与培训组、督导组的负责同志领学了《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宣讲团成员就备课选题、宣讲组织、时间进度等进行了研讨。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姜波为金融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课 下一条:王邵军为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