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22日  


10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邵军主持。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高高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熠熠生辉的党徽更加闪亮,广大党员要察访民情民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各级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服务的生动局面。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上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深学细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融合联动起来,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发力冲刺,聚焦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集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推动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要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办实事中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

王邵军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总结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在持续推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对学校近期和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王邵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靶向精准,推进有力,落地到位。始终关注师生需求,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校报、微信及新媒体阵地,营造浓厚氛围。认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大力推广使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编制《“四个伟大成就”融入思政课教学案例选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