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思政专题片《立德树人跟党走》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2021年08月23日  


深耕思政沃土,矢志育人育才。8月20日晚,由我校和山东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的思政专题片《立德树人跟党走》,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发现中国”栏目播出。

专题片时长40分钟,分为《爱祖国》《忠诚于党》《感恩先烈》《孝敬父母》《培养合格接班人》五部分,生动展现了近年来学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大思政”新格局、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与深入探索。把具体的思政故事搬上银屏,使得思想政治教育“立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彰显了学校党委带领广大思政工作者,齐心协力“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

专题片由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担任总监制,我校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波担任总策划,于2020年6月5日正式开拍。

今年6月24日,专题片正式首发,在校内外引发较大反响。许多师生表示,专题片立意高远、视野宏阔、素材真实、情节感人、表达细腻,片中所呈现的故事和人物就在自己身边,记录成长、催人奋进,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良好的教育效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个媒体予以转发。

专题片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首发,特别是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既为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颖的学习素材,也是对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齐鲁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链接:山东财经大学——立德树人跟党走http://www.centv.cn/p/404273.html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学校举办中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刊发《山东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有创意 重宣讲 氛围浓》

关闭